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与内地ETF首次实现互挂
2020-08-29 21:5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29日电(记者张欢)根据香港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香港与内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首次实现互挂,香港证监会已经在28日认可了两只在香港与内地ETF互挂计划下的ETF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同时中国证监会也批准了两只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香港证监会表示,ETF互挂计划的落实是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体现,能够使香港和内地投资者通过投资对方市场获得更多投资机遇和产品选择。

  据香港证监会介绍,获得认可的两只ETF会通过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分别将其总资产净值的90%或以上投资于一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且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ETF;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两只ETF会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分别将至少90%资产投资于一只获香港证监会认可且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ETF。此外,四只ETF会根据现行上市程序在各自的交易所上市。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9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