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举办
2020-08-28 21:2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28日电(记者洪泽华)“2020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举办。本次展会是今年广州市涉台领域的第一个大型展会,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展位近400个,参展台资企业达200家。

  本次展会设立台湾精品区、高雄特色区、台湾渔业区等三个特色展区,汇聚了生物科技、电子科技、美妆个护、珠宝首饰、餐饮美食等多个优势品类的精选展品。此外,展会还设立了台湾青年专馆,生物、农业、养老、食品、文创等多个行业的十余家台湾青创企业参展。

  “展会不仅增加了销售机会,也提供了台商和大陆交流的平台。”广州台资企业协会青年会常务副会长沈建翰说,“台湾青年到广东参与大湾区建设的意愿非常强烈。希望展会能帮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融入大陆。”

  台湾果农任海龙手戴厚实的褐色手套,在展位前削着凤梨。“销售量很好,顾客尝过觉得好吃就会下单购买。”他说,“希望来参展的客人对我们的产品更加了解。我们在大陆开设了总代理公司,今后也会扩大经营。”

  本次展会还设立了电商直播馆,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同步展示、同步销售、同步服务,帮助台资企业打造品牌,拓宽内销通路。“受海外疫情影响,很多做外贸的台商受冲击不小。”沈建翰说,“直播是很好的出口转内销的途径。我们刚好赶上一波热潮,前一阵的广州直播节也有参与。”

  “台湾企业在大陆发展需要很多认同和支持,我们也在用很认真的态度将产品呈现给观众,希望大家能认同我们的产品,认同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南侨食品集团(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区域运营经理杨耀忠说。

  广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表示,近几年协会逐步成长,目前台商会员已有1600多家,很多台资企业都对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满兴趣。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2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