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阿工商界共话经贸合作新机遇
2020-08-27 22:13: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申铖)多名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工商界人士27日表示,中阿经贸合作稳步推进,疫情并未阻挡双方合作的前进步伐,未来前景广阔。

  当日,2020年中国-阿拉伯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年度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300余名代表于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阿经贸关系进入新阶段,合作前景广阔。”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说。

  在阿拉伯农工商会总联盟秘书长哈立德·哈纳菲看来,今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与不少阿拉伯国家之间的贸易规模仍然保持增长,显示出中阿经贸关系的韧性。

  参会代表表示,下一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应进一步在疫情防控、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互利共赢。

  “中国已经成为阿联酋最大的贸易伙伴。”阿联酋驻华大使扎希里表示,两国在文化旅游、机场建设、物流、制造等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双边贸易规模进一步扩大可期。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重建议,下一步,中阿工商界需要紧密合作、务实创新,充分发挥中阿联合商会的纽带作用,推动友好合作行稳致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2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