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过境 辽宁各地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2020-08-27 17:1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8月27日电(记者丁非白、崔师豪)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7日14时前后离开辽宁。目前,辽宁各地正积极进行台风善后工作,社会秩序已逐渐恢复正常。

  据辽宁省气象部门介绍,“巴威”于27日8时30分前后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随后,“巴威”于27日11时前后进入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强度降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米/秒),随后强度继续减弱,并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于27日14时前后离开辽宁。

  记者在辽宁部分城市走访看到,社会秩序已逐渐恢复正常。27日14时,丹东市降雨基本停止,天气开始转晴,气温有所回升,街道上车流人流陆续恢复,部分商铺恢复营业,环卫人员正在清理街道上的垃圾。记者15时在大连市看到,由于停工停学,街上行人与车辆比前日少了一些,地势较低的一些便利店、饭店门前仍摆着防汛沙袋,各个地铁站的出入口、楼梯等乘客易滑倒的部位铺设了防滑垫和告示牌。

  受台风影响,辽东沿海中小河流普遍涨水,大连地区中小河流出现明显的洪水过程。截至27日6时,全省共有51座水库超汛限,其中大型水库4座、中型水库8座、小型39座,目前正利用泄水设施放水。截至27日10时,全省合计转移人口100525人。

  随着“巴威”对辽宁省的影响减弱,辽宁省气象部门于27日13时解除台风红色预警信号。辽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台风红色预警已经解除,但一些次生灾害存在滞后性,仍不能放松警惕。各地将科学评估风险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避险转移人员恢复正常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2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