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亮相服贸会
2020-08-27 08:16: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亮相服贸会

  远程笔试面试解决方案等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将集中展示

摄影/记者 袁艺

  9月上旬,“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昨日(8月2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作为服务贸易中商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也将首次亮相会场,全面展示首都人力资源市场的新活力、引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新开放、展望技术创新专业赋能的新未来。

  据了解,本次服贸会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新活力、新开放、新未来”为展览主题,将组织五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既包括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排名前三的任仕达集团、德科集团和万宝盛华集团;也包括中国500强企业、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龙头,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智”)和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外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表示,此次参展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集中展示一批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包括中智的云管家、赛码网和关爱通三项信息化、科技化产品,北京外企的“易北京”国际人才服务线上平台,德科集团的“一地签约,全球服务” 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模式。其中,中智的“赛码网”为用人单位提供远程无接触笔试面试解决方案,疫情期间,共进行专业在线考试4500多场、视频面试34万多人次。

  活动期间,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还将发布“2020年京人奖”评选结果,包括北京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品牌50强、猎头品牌10强和最具影响力百名人力资源经理人等。

  据悉,近年来,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据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年底,北京已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909家,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全年通过网络发布求职招聘信息1.35亿条,帮助1235.19万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全市80%以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多家机构提供了“共享用工”等新形态服务。(记者 解丽)

  相关新闻

  中关村软件园将携手10余家园区科技企业亮相2020年服贸会

  在家答题云同步 轻轻一扫秒翻译

  可将手写文字同步到电脑端的智能笔、轻轻一扫便能实现“秒译”的词典笔……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下月初,中关村软件园将携手10余家园区科技企业亮相2020年服贸会,通过视频、实物产品、互动体验、图文等方式,展出一系列数字服务及前沿科技文化创新成果。

  中关村软件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专业化园区,北京市唯一的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和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园区内聚集了国内外700余家IT企业,其中上市公司66家,收入过亿企业80家,国家认定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26家。

  在2020年服贸会上,中关村软件园将携手10余家园区科技企业参加文化服务、金融服务等多个专题展。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园区内的网易北京研发中心,看到了即将在下月服贸会上亮相的有道智能笔、有道词典笔等AI智能新产品。

  工作人员拿出“有道智能笔”,在练习册上轻轻一点,一旁的平板电脑上立马显示出对应页面,在练习册上书写的文字也能同步显示在电脑屏幕上。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有道精品课负责人罗媛介绍,这款产品是专为网络课程研发的。过去,学生在家答完题后需要拍照上传,老师才能阅卷,效率比较低,智能笔则可以实现同步上传。

  “智能笔通过蓝牙与平板电脑连接。笔尖上有一个摄像头,配合练习册所使用的点阵纸,共同定位笔尖位置与练习册页码。”罗媛说,有道智能笔的英语AI作文批改功能于今年5月上线。通过图像识别、人工算法等技术,系统可以将手写体文字转化为计算机文字,并自动识别文本中的拼写错误、语法错误等,辅助老师智能批改作业。不仅可以实现“在家答题、远程判卷”,大幅缩短批改反馈时间,还能形成个性化学情报告,便于学生后续复习。

  一同在服贸会上亮相的还有“有道词典笔”,于今年6月份刚刚推出专业版,可以实现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秒译”。据产品负责人介绍,词典笔采用了光学字符识别技术,笔尖在文本上轻轻一扫,即可完成语言翻译。“词典笔收录了230万英文单词,在离线状态下即可完成翻译。无论单词还是句子,都能在1秒钟内完成中英互译。”该负责人表示,学生在阅读国外文献时不再因为查词典而打断思路,阅读效率大幅提高。同时,词典笔还可以自动把生词录入到系统生词库里,便于随时巩固复习。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金磊表示,“作为中关村软件园内的一家教育科技公司,下月初将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服贸会。届时,我们将带着最新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参会,让更多人体验科技改变生活的独特魅力。”(记者 王斌)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1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