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携手推出话剧《不是那个武家坡》 性别“互换”后的爱情故事
2020-08-26 09:4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26日电(记者周润健)假如“女人外出打仗,男人居家打理”,这将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形?音乐话剧《不是那个武家坡》给出了答案。

  《不是那个武家坡》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和戏京(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改编自经典戏曲剧目《红鬃烈马》,讲述的依然是“苦守寒窑十八载”的爱情故事,但却将男女主角性别进行了“互换”,薛平贵变成了“薛萍桂”,王宝钏变成了“王保川”。

  该剧导演兼编剧王斯汀说,通过故事背景的“颠覆”和男女性别的“反转”,将“男尊女卑”变成“女尊男卑”,这种荒诞的表达,让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爱情故事有了不一样的“味道”。“这不是简单的无厘头解构,而是以此反映性别定义对生活所产生的种种影响,引发观众的‘换位’思考。” 王斯汀强调说。

  《不是那个武家坡》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与中央戏剧学院“校企联合”的一次新尝试,它是由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共同合作而成。

  该剧表演指导、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剧团团长张艳秋说,在创作过程中,青年演员与学生从他们年轻人的角度,在剧中融入了摇滚音乐、动感舞蹈等实验元素,青春气息浓厚,先锋味道十足。

  据了解,《不是那个武家坡》将于9月4日至6日,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首演。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