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打造创新、学术高地
2020-08-25 11:0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25日电(记者冯源)位于浙江省绍兴市的兰亭千百年来一直是中国书法的圣地,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24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幕。其中,“行草42家展”汇集了当代书坛行草书名家42人的精品力作,“兰亭雅集42人展”则侧重于鼓励创作。

  本届双年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还将举办兰亭论坛,开展书法理论研讨。东晋永和九年(公元353年),42位名士在兰亭修禊宴集,期间王羲之乘兴创作了流芳百世的《兰亭序》。此次“行草42家展”也邀请了42位行草名家,“兰亭雅集42人展”同样从全国的369名投稿者中遴选产生了42人,每人以不同字体和风格重温了《兰亭序》,还书写了前人与《兰亭序》相关的书法作品。

  兰亭书法双年展已经举办五届,不但成为浙江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而且也成为中国书坛打造创新高地、学术高地的重要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