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执法行动
2020-08-25 11:0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8月25日电(记者靳赫)为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欠薪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有效化解,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执法行动。

  记者从宁夏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检查全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情况、工程项目基础资料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着力解决相关制度措施不落地问题,规范企业日常工资支付行为,防止欠薪隐患积累到年底。

  宁夏还将对标根治欠薪要求,清零欠薪存量问题。此次执法行动中,宁夏将对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杜绝新的欠薪问题发生。同时,宁夏相关部门还将集中力量解决国家督办和转办的欠薪案件和历史遗留欠薪问题,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宁夏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要保持“高压治欠”态势,依法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处罚惩戒力度,对于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发现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中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必须依法立案查处,启动行政处理处罚程序,违法问题严重的要依法向社会公布,并列入“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0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