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人保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8.8%
2020-08-24 19:1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谭谟晓)中国人保集团日前公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国人保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02亿元,同比下降18.8%,业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仍需改善。

  上半年,中国人保集团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368.41亿元,同比增长4.3%。在偿付能力方面,截至6月末,中国人保集团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25%,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71%,保持在合理区间较高位运行。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国人保集团重点整治突出风险隐患,开展了财险类金融业务专项治理整顿,主动压降高风险和亏损业务,推进产品条款、承保权限、印章使用的集中化、系统化、规范化管理。下半年中国人保集团将着力推进降成本增效益和精细化管理,把好业务质量关。突出加强信用风险防范,强化信用保证保险业务整顿,加快类金融业务专项清理整顿。

  截至6月末,中国人保集团总资产为1.27万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0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