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对天下第一关城台进行抢修加固
2020-08-24 19:0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24日电(记者郭雅茹)记者从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了解到,日前,山海关区正在对镇东楼(天下第一关)城台实施抢险加固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

  山海关区通过长城险情排查工作发现墙体存在不同程度险情,委托专业勘察单位采用探地雷达等技术手段进行现场勘察,编制了除险保护方案,经河北省文物局批复后启动了抢险加固工程。

  山海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文物工程股股长刘瑞介绍,此项工程大约用时一个月,主要是采取技术措施,将鼓闪变形的墙体进行拆砌加固,确保长城本体的安全稳定。

  镇东楼,又称“天下第一关”箭楼,是山海关城的东门城楼,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整个建筑规模雄伟,气势浩然,是素有“万里长城第一关”之称的山海关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

  据介绍,近年来,山海关长城保护工作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最大限度保护建筑原状、延续历史文脉,使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得到很好的保护及展示。

  “我们把日常监测、巡查评估等工作融入长城保护的全过程,及时排除不安全因素。”刘瑞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0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