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将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2020-08-24 16:0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图表)[社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将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黄玥)为了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事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通知指出,学校红十字工作要把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采取多种形式,传播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生长发育与青春期保健、安全应急与避险等知识,提高学生健康素养。

  通知要求,要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吸引更多青少年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国际国内红十字青少年交流活动。要加大投入建设博爱校医室,建好用好红十字救护站、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人道主义教育基地、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等阵地,探索政府、学校、社会共建共享红十字青少年阵地机制。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0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