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阳新:“百企帮百村”铺就脱贫路
2020-08-24 16:01: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24日电  题:湖北阳新:“百企帮百村”铺就脱贫路

  新华社记者王贤

  “你吃饭没有?今天发了5000多元工资,等爸爸回来给你买好吃的。”21日,湖北阳新县王英镇东山村贫困户陈敬栋从公司车间出来,高兴地给儿子打电话。

  陈敬栋的妻子前些年不幸患病去世,留下他和年幼的儿子相依为命,一度生活困难。湖北奥莱斯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对他进行了帮扶。来到公司上班后,他的经济状况逐步改善,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

  湖北奥莱斯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万昌说,近几年公司投入精准扶贫资金近40万元,帮助村里多个贫困户销售花菇400斤、土鸡800只、茶叶近百斤,帮助3户贫困户子女获得教育补贴,并安置7名贫困户上岗就业。

  这是阳新县工商联开展“百企帮百村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一个缩影。2016年以来,通过这项活动助力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基础设施帮扶,为阳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17日上午,在位于浮屠镇明九村的湖北冠林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水果种植基地,沉甸甸的梨子挂满枝头,果农采摘正忙。贫困户方儒新擦着额头上的汗珠说:“刚刚收了火龙果、李子,现在又迎来梨子丰收,接着还要除草、杀菌、施肥、清园,一年到头能赚4万多元。”

  家住明九村的方儒新,前些年老伴不幸罹患癌症,一度债台高筑,生活窘迫。湖北冠林农业生态有限公司聘用他到基地长期务工,重点帮扶。去年,方儒新一家六口告别土坯房,搬进了全新整修的小楼房。

  每到寒冬腊月,公司还给村里老人和贫困户送来棉鞋和棉衣。明九村老支书方学文说,有了水果种植基地,带动了村里闲置劳动力就业,村集体年增收30余万元,均用于村民年底分红,大家的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阳新县工商联负责人介绍,阳新县“百企帮百村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直接参与企业130家,对口帮扶107个村,累计投入产业帮扶资金4500余万元,为村组公益捐资700余万元,帮助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300余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0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