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倍成为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
2020-08-24 12:3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24日电(记者姜俏梅)截至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2012年再次就任首相以来连续在位时间长达2799天,打破了日本首相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纪录。不过,安倍近来频繁前往医院看病,引发人们对其健康问题的担忧。

  安倍2012年再次就任首相后的在任总天数,超过前日本首相佐藤荣作的2798天,成为史上连续在任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如果计入他首次执政时间,安倍去年11月就已成为累计在任时间最长的日本首相。

  明年9月和10月,安倍的自民党总裁和众议员任期将相继届满。

  安倍近来频繁前往医院看病引发人们对其健康问题的担忧。17日,安倍曾在医院停留长达7个半小时。医院相关人士称,安倍6月曾做过体检,这次是进一步做身体检查。立宪民主党等4个在野党日前举行国会对策委员长会谈并一致认为,日本政府应该向国民说明首相的健康状态。安倍24日再次前往东京都某医院看病,这是他连续第二周前往医院看病。日本首相官邸当天表示,这是遵医嘱再去医院。

  安倍1954年出生于山口县,2006年9月底当选日本首相。翌年9月,因支持率大降及罹患溃疡性大肠炎,安倍宣布辞职。2012年12月,安倍再度担任日本首相至今。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0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