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文县:洪涝重灾区“孤岛小镇”打通“生命通道”
2020-08-19 19:0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兰州8月19日电(记者陈斌 郎兵兵 杜哲宇)记者在陇南市抗洪救灾指挥部了解到,19日12时许,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至陇南市区道路抢通,被洪水围困的“孤岛”碧口镇有了向外“生命通道”,多辆载有抢险人员和救灾物资的车辆驰援碧口镇。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甘肃省陇南市多个县区出现山体塌方、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条公路损毁、交通中断。灾情最严重地区之一的文县碧口镇因白龙江江水暴涨导致城区内涝严重,进出碧口镇的国省道路全部切断,镇区电力、通讯、供水一度中断,救援力量难以迅速抵达,碧口镇成了一座“孤岛”。

  灾害发生后,甘肃省组织应急、消防、交通、民政、水利等部门,投入上百台机械设备,针对不同受阻路段情况,制定科学的抢通方案,先集中力量抢通灾毁严重的重要路段,采取铅丝石笼围堰改移河道、填筑路基、抢修便道等方法恢复交通。同时,对洪水严重淹没路段,集结人力和机械现场监测,按“水退人进”的方式迅速抢修。

  陇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宏说,经过170余人连续70多个小时奋战,19日中午12时许,国道212线碧口至余家湾段抢通。目前,当地正组织多支公路抢险队,抢抓有利天气,对文县其他主要道路灾毁路段抓紧抢通。

  记者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碧口镇“生命线”打通后,救援力量将会跨区域分头进入受灾区,全力推进抢险救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