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风“海高斯”吹袭 香港一度发出“九号风球”
2020-08-19 16:2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19日电(记者朱宇轩 丁梓懿)19日凌晨开始,台风“海高斯”正面吹袭香港,香港天文台当日凌晨1时30分发出俗称“九号风球”的九号烈风或暴风风力增强信号。截至上午11时,特区政府共收到53个塌树报告,共有7位市民在风暴期间受伤。

(环境)(1)台风“海高斯”吹袭香港

  8月19日,市民在香港尖沙咀海滨走廊锻炼身体。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18日凌晨,“海高斯”位于香港东偏南约520公里,香港天文台发出一号戒备信号。随着“海高斯”逐渐逼近香港,天文台当晚10时40分发出八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并于当晚11时20分发出黄色暴雨警告信号。

  家住西贡的李先生表示,18日下午5时左右,就收到小区管理服务中心发来的两条短信,主题分别为“台风的灾害与预防”和“紧急车辆通道于台风期间关闭”,提醒各住户尽早采取预防措施,以免造成人命及财务损失。住宅楼下的告示板也张贴了告示,提醒各住户在台风天注意安全。

(环境)(2)台风“海高斯”吹袭香港

  8月19日,香港一处公园的树木在强风吹袭下折断。 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19日中午11时左右,“海高斯”集结在香港西北偏西约170公里,天文台改发三号强风信号,预计“海高斯”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动,以约25公里的时速移向内陆并减弱。

  天文台表示,“海高斯”不再对香港构成威胁,并于下午1时20分取消所有热带气旋警告信号。

(环境)(5)台风“海高斯”吹袭香港

  8月19日,在香港黄埔,道路边的树木在强风吹袭下折断。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记者看到,红磡巴士站各站台前,乘客已经排起长队等候搭车,铜锣湾市区地面无明显积水,部分商铺已经重新开门营业。特区政府各项公共服务也逐渐恢复,港铁已恢复正常运营,巴士部分路线仍然暂停服务,其余路线恢复有限度服务,渡轮也逐步复航。香港金融市场下午恢复正常交易。

  天文台提醒,海面仍有大浪,河道泛滥有可能带来危险,呼吁市民远离岸边并停止所有水上活动。

(环境)(6)台风“海高斯”吹袭香港

  台风下的香港岛(8月19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7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