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两男子代人收款营利涉洗钱被刑拘
2020-08-19 13:3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19日电(记者许雄)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城区警方成功斩断一条支撑网络犯罪的“跑分平台”洗钱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今年8月以来,山西省晋城市城区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有为网络赌博进行洗钱的线索。8月10日,警方在晋城市某小区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26岁山西泽州籍男子阎某和31岁的山西阳城籍男子张某抓获,扣押作案电脑5部、手机25部。

  经查,今年7月上旬,犯罪嫌疑人阎某、张某在网上了解到“跑分平台”为他人代收款可获取巨大利益,遂添加“跑分平台”微信群,并交纳了一定额度的保证金。随后,二人准备好电脑、手机等物品,以租赁的民房作为工作场所,在网上发布信息,以每日100元至150元不等的价格租用50余名网民的支付宝、微信二维码,并以此在“跑分平台”上接受代收款业务,每笔获利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半个月以来,二人涉嫌帮助非法网站洗钱300余万元,从中获利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阎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避免“跑分”陷阱,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珍惜自己社交账号的使用权,不要轻易被网络上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8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