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浦路斯和希腊就东地中海争议海域问题举行会晤
2020-08-19 13:13: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8月18日电(记者张保平)围绕土耳其近期在东地中海争议海域进行天然气勘探活动的问题,塞浦路斯和希腊18日表示,两国将根据土耳其的行动采取下一步行动。

  希腊外长登迪亚斯当天访问塞浦路斯,会晤了塞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和外长尼科斯·赫里斯托祖利季斯。

  两国外长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同意在即将举行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上提交有关土耳其在希腊大陆架和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进行天然气勘探的议题,并要求欧盟做出切合实际的反应。

  两国外长表示,可以根据相关国际法同土耳其进行海上权益谈判,但需防止土耳其造成“既成事实”,双方将根据土耳其的行动采取下一步行动。

  此前,为与希腊方面谈判,土耳其曾于7月底暂停在东地中海争议海域的油气勘探活动。本月6日,希腊与埃及签署海上边界协议,其中涉及设立海上专属经济区的内容。土方对此强烈不满,认为这涉及东地中海的争议海域。希埃签署协议后,土耳其近期重启东地中海争议海域天然气勘探活动,引起希腊和塞浦路斯不满。土耳其则声称,勘探活动是在其大陆架上进行的。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8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