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腾冲:“幸福的地方”迎来专场音乐会
2020-08-18 18:2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昆明8月18日电(记者林碧锋)日前,一场以“母亲是中华·幸福司莫拉”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在云南省腾冲市清水乡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上演,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和腾冲的文艺工作者,联手为当地群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在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广场,文艺工作者先后表演了歌舞《母亲是中华》、独唱《阿诗玛随想》、傈僳族舞蹈《致富路上贴心人》、二重唱《阳光路上》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合唱《不忘初心》中落幕。

  司莫拉,佤语意为“幸福的地方”。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有着500多年历史,是中国传统村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佤、汉、白、傣等多个民族和谐共处。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如今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6户71人已全部脱贫。

  参与演出的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学进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声乐表演艺术发展,发现和培养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促进传统音乐传承与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