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超57平方公里
2020-08-14 16:0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天津8月14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1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作为国家级新区,滨海新区已经达标的海绵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57.81平方公里。

  为解决城市内涝与水资源短缺并存的问题,滨海新区近年来大力打造“能喝水、会呼吸”的海绵城市。天津市滨海新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主任陈波介绍,2017年启动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以来,滨海新区建立了从“小海绵”集中成片效应,到调蓄净化水系统,再到“大海绵”蓝绿生态格局循环的全过程体系。

  陈波介绍,目前滨海新区已形成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域建设海绵城市优秀示范片区以及双城绿廊、北水南调工程等生态格局,还有塘沽湾、临港湿地、空港湿地、高新区多塘湿地等一批特色优质项目,构建了以湿地净化为核心的区域水循环系统。

  海绵城市在这个汛期开始发挥作用。最近的一场雨后,记者走访塘沽湾多个点位看到,塘沽湾的公园、市政道路等公共区域排水效果良好,大部分路段没有积水,市民出行不受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