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系列纪录片《一村一寨总关情》将播 反映乡镇村寨脱贫攻坚成就变化
2020-08-14 15:5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系列纪录片《一村一寨总关情》第一批(10集)将于24日起在总台央视农业、中文国际、纪录、新闻四个频道同步播出。该片反映了新冠疫情突发、脱贫攻坚任务经受严峻考验的形势下,全国各地乡镇村寨脱贫攻坚的成就变化。

  据中央新影厂介绍,《一村一寨总关情》计划摄制30集,每集20分钟,以村寨为单位,介绍全国各地扶贫工作的状况,覆盖了所有中西部、东北部省份及华北、华东、华南的部分省份。

  据介绍,该片全面介绍了扶贫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形态,从易地搬迁、对口支援,到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新经济推广,再到教育扶贫、法治扶贫等,反映了从中央到地方、从集体到个人,群策群力、层层推进、精准到位的扶贫工作和脱贫成果。

  这组系列片采用跟拍人物的方式,通过村民故事串起过去和今天,既有对以往的回顾,也有对现状的展示,同时加入资料影像进行今昔对比,以展示中国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和成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