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美工商界呼吁加强中美经贸合作
2020-08-14 15:0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综述:美工商界呼吁加强中美经贸合作

  新华社记者

  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2%,明显好于预期。在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第二季度数据“亮红灯”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和潜力。不少美国工商界人士和研究机构日前纷纷表态,希望加强中美双边经贸互动合作。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日前发布报告表示,中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有望实现较高增幅,相关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将在今后两年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如果在中国没有竞争力,你就无法在全球有竞争力。”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高级副会长雅各布·帕克(中文名彭捷宁)日前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如此评价中国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拥有约220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企业。这一机构最新调查显示,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长期信心”,87%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不打算将生产线搬离中国。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贸关系是双边关系的基础,需要小心维护。如果贸易和投资中断,将会损害两国民众利益。

  美国中国总商会拥有约1500家会员企业,包括中资企业、与中国有往来的跨国企业和美国当地企业。这一机构最新发布的《2020年在美中资企业商业调查报告》显示,其成员企业在美投资有助于美国本土就业增加和经济增长。

  工商界人士积极呼吁中美加强经贸合作,体现了中美经济的密切联系。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刊文指出,美国科技公司对中国市场依赖程度较高,包括苹果、英伟达、英特尔等科技企业销售额均高比例依赖中国市场。

  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撰文指出,疫情下中国成为美国企业的“避难所”,中国经济复苏帮助美国公司抵消美国国内销售严重下滑的损失。

  专家表示,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惠及世界。美国国际问题专家、《全球策略信息》杂志社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快速遏制疫情并恢复生产,让中国经济保持了相对更优的态势,并提振全球经济;而未来随着其他国家逐渐放松疫情防控措施,需求被释放,也将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参与记者:许缘、高攀、刘亚南、潘丽君、熊茂伶、于佳欣、邓仙来)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