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金融协会:中国经济有望持续复苏
2020-08-13 11:5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12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协会12日发布报告说,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有望实现较高增幅。

  报告指出,得益于对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和政策支持,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大幅反弹,其中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约28%的制造业增长率从第一季度的负值大幅反弹至4.4%。

  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推出的相关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仍在发挥作用。这些措施将帮助中国经济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复苏,并在今后两年内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长期稳健复苏仍需解决部分问题,如汽车和机械等重工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仍然低迷,产能过剩持续挤压行业利润等。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