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州会展业全面恢复正常
2020-08-12 15:2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8月12日电(记者马晓澄、丁乐)记者12日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曾按下“暂停键”的广州会展业已经恢复正常,与之相关的各行业也进一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达产。

  据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初至8月11日,广州琶洲地区各展馆成功举办36场展会,展览总面积近90万平方米,参展、参观人数累计约70万人次。受益于此,琶洲地区各酒店入住率7月大幅提升,全市消费也逐步升温。

  作为国内最重要的会展城市之一,广州市2019年重点场馆合计举办展览690场次,展览总面积1024万平方米,办展数量和面积居全国第二位。2020年1月底,受疫情影响,全市会展单位暂停大型展览活动,原计划于2月至6月举行的112场展会延期或取消,涉及展览面积约500万平方米,第127届广交会也改为在网上举办。

  广州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会展业发展。6月中旬的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拉起复苏大幕,展出3.6万平方米,到场专业采购商1.8万人,这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展会积累了重要经验。

  受益于展会的举办,琶洲地区各酒店的入住率从上半年的不足20%到7月份大幅提升,部分超过80%。消费也迎来更多增长动力,随着广州4月以来一系列促消费活动的举办,消费逐步升温,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自4月以来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58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