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拟进一步扩大强制佩戴口罩范围
2020-08-12 11:1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巴黎8月11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理卡斯泰11日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视察时表示,鉴于法国疫情出现恶化趋势,必须进一步扩大在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范围,并将禁止超过5000人聚集的规定延长至10月30日。

  当天,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南部布雷冈松堡的总统避暑官邸主持了关于应对新冠疫情和尼日尔袭击事件的视频国防会议。会议结束后,马克龙在推特上发文称“疫情不会休假”,他要求法国人遵守卫生防疫规定,保持警惕。

  卡斯泰会后在视察蒙彼利埃医疗中心时说,最近两周法国新冠疫情出现恶化趋势,每天的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和重症患者数都有较大增长。为此,他要求各省省长尽最大可能扩大在公共场所强制佩戴口罩的范围,还要求劳工部长和财政部长研究尽可能让民众在所有工作场所都佩戴口罩的问题。

  卡斯泰提醒法国民众面对疫情不能松懈,要保持高度警惕。他说,强化这些措施的目的是避免重启“封城”措施。他承诺将改善病毒检测系统,及时筛查,提高隔离措施的有效性。

  根据法国卫生部1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法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97例,累计204172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30354例;累计治愈82836例。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