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7个月海南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总体向好
2020-08-11 15:1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海口8月11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近日在海口市保税区电动汽车充电站看到,19台充电桩前停满了正在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每日车流量由去年底的40辆至60辆,增加到目前的近300辆。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7月,海南省充换电服务业用电量达672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2.8%。

  海南省充电产业投资公司负责人陈积福介绍,今年5月,海南省政府出台促消费政策,消费者每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可获得1万元奖励;7月,工信部宣布大力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北京、海南等地开展试点推广,多重利好推动海南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总体持续向好。

  据海南省工信厅统计,今年前7个月,海南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8426辆,目前全省新能源汽车累计保有量达4.23万辆。

  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回暖,充电桩建设也正加速推进。截至6月底,海南累计建成充电桩15494个(其中公共充电桩7533个),总体车桩比达到2.6:1,基本实现海口、三亚和高速公路沿途市县的重点区域全覆盖,并实现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全覆盖。

  为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开通充电基础设施报装绿色通道;推进试点小区实施“充电桩进小区”示范项目,目前正在海口海长流四期、万秀小区、保利中央海岸3个小区进行试点。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