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5所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线上中文夏令营
2020-08-10 21:2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努尔苏丹8月10日电(记者任军)由哈萨克斯坦境内5所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10日举行开营仪式。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在线上举办,吸引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伊朗、保加利亚等14个国家的近400名中文爱好者参加。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开营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哈交流与合作的深化,哈各行业对中文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哈国家领导人更是倡议本国年轻人学习中文。疫情期间,在哈孔子学院克服各种困难,创新教学方式,为众多中文爱好者提供不间断的学习机会。

  哈萨克斯坦国立欧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雷表示,作为疫情期间创新中文教学模式的重要尝试,今年的夏令营创下多个之最,不仅首次在线上举办,首次由在哈所有孔子学院合办,也是参与营员最多的一次,营员年龄在9岁至62岁之间。

  本次夏令营于8月10日至21日举办,来自哈萨克斯坦5所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志愿者将通过视频会议平台教授中文、中国饮食、戏曲、当代音乐等课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5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