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2020-08-10 16:1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1)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这是8月8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马埃堡市拍摄的受到泄露燃油污染的海边岩石。新华社发(戴比 摄)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8月10日电(记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从日前在毛东南部海域搁浅货船的破裂油库中抽取约530吨燃油,目前燃油泄漏已经停止,但该货船上仍有约2500吨燃油,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贾格纳特说,毛里求斯已成立应对这起燃油泄漏事件的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跟进现场情况及作业进程。

(国际)(4)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8月8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的马埃堡市,应对专家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泄漏的燃油。新华社发(戴比 摄)

  漏油货船名为“若潮”号,为日本企业所有。该船7月25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海域搁浅,全体船员随即安全撤离。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艘货船载有约4000吨燃油。8月6日,货船船体破裂,大量燃油泄漏。

  据估计,大约1000吨燃油已泄漏至附近海域。应急反应队员和数千名志愿者正在附近海域和岸边清理油污。“若潮”号运营商日本三井株式会社和该船所有者长铺汽船公司9日分别就该事件向毛里求斯致歉,日本已派出工作组协助毛方处理善后事宜。

(国际)(2)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8月8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的马埃堡市,志愿者正在清除海岸边的燃油。新华社发(戴比 摄)

(国际)(3)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8月8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的马埃堡市,一名志愿者将在海岸边漂浮的燃油收集后倒入储油桶内。新华社发(戴比 摄)

  毛里求斯7日宣布该国进入“环境紧急状态”,事发海域附近的马埃堡市学校停课。毛里求斯环境部已发表声明,要求民众避免前往蓝湾、马埃堡等事发海域附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国际)(5)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8月8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的马埃堡市,志愿者们将头发、甘蔗叶等吸油物质一起放置于尼龙筛网中,用于防止油污扩散。新华社发(戴比 摄)

(国际)(6)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8月8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的马埃堡市,志愿者们在运输使用头发、甘蔗叶等吸油物制作而成的尼龙筛网,将其放置于被燃油污染的海域周围,以防止油污扩散。新华社发(戴比 摄)

(国际)(7)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8月8日,多个储油桶被放置于毛里求斯东南部马埃堡市的海岸边,用于盛放从海中吸取的燃油。新华社发(戴比 摄)

(国际)(8)毛里求斯总理称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8月8日,在毛里求斯东南部的马埃堡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作业,以防止油污进一步扩散。新华社发(戴比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