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国民会议将决定是否释放部分塔利班在押人员
2020-08-07 22:0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际)(1)阿富汗国民会议将决定是否释放部分塔利班在押人员

  8月7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前中)出席在喀布尔举行的大支尔格会议。新华社发(拉赫马图拉 摄)

  新华社喀布尔8月7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阿富汗政府7日在首都喀布尔举行大支尔格会议,会议将就是否释放约400名有争议的塔利班在押人员做出决定。

  大支尔格会议亦称大国民会议,由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组织,部族长老、各界精英及青年代表等参与磋商,讨论推动政府与塔利班和谈及巩固民族和解进程等议题。

  约有3000名来自阿富汗全国各地的代表参加这次会议。阿富汗总统加尼在会议开幕式上说:“我们需要和平,我们的国家需要实现真正和可持续的和平与稳定,全国性的和平必须被所有人接受。”加尼指出,大支尔格会议应就是否释放约400名有争议的塔利班在押人员做出决定。

(国际)(2)阿富汗国民会议将决定是否释放部分塔利班在押人员

  8月7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前中)出席在喀布尔举行的大支尔格会议。新华社发(拉赫马图拉 摄)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方面交换在押人员是今年2月底达成的和平协议内容之一。根据协议内容,阿富汗政府下令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塔利班则保证释放1000名政府在押人员。

  3月初,加尼下令释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以便为阿人内部对话扫清障碍。但双方交换在押人员的进程多次中断。

  7月7日,阿富汗政府曾宣布中止释放最后一批600名塔利班在押人员,称他们不仅是塔利班成员,还犯有严重罪行。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坚称,释放所有在押人员是启动阿富汗内部谈判必须要做的事。阿政府后来释放了其中的约200人。

  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已释放5000多名塔利班在押人员,塔利班方面释放了约100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士兵。但阿政府释放的塔利班在押人员中不包括此次约400名有争议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4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