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7月对大陆出口再攀升
2020-08-07 20:48: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台北8月7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7日公布,台湾7月对大陆(含香港)出口额达12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7%,占台湾总出口额的44.6%,大陆(含香港)持续位列台湾地区最大出口市场。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7个月台湾对大陆(含香港)出口为794.3亿美元,为历年同期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0.2%。

  在台湾5大主要出口地区中,除了大陆(含香港),仅对美国的出口额7月同比增加7.8%,对欧洲、东盟、日本的出口额均同比减少。

  进口方面,台湾7月从大陆(含香港)进口金额为5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同时,从日本和东盟进口同比增加,从美国、欧洲和中东地区进口均下降,其中从美国进口比去年同月大幅下降17.6%。

  台湾7月总出口额为282亿美元,同比增加0.4%,结束连续4个月负增长;进口228.3亿美元,同比减少6.8%。

  台财政事务主管部门称,7月台湾出口增加受益于5G通讯等新科技产品应用,但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不确定性提升,高度制约国际经济复苏步伐,不利于保持台湾出口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