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与希腊签署海上边界协议 土耳其表示无效
2020-08-07 11:2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开罗8月6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外长舒凯里与来访的希腊外长登迪亚斯6日签署两国海上边界协议,并将设立海上专属经济区。土耳其外交部当天表示该协议“无效”,土耳其将不允许在相关地区进行任何活动。

  舒凯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协议,两国可在专属经济区内最大限度地开发与利用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协议所有条款均符合相关国际法规。他说,双方经多年谈判最终达成该协议,为两国进一步加强能源合作开辟广阔前景。

  登迪亚斯表示,该协议充分尊重相关国家海洋权利,将有助于维护东地中海地区稳定与发展。

  同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埃及和希腊签署的海上边界协议是无效的。该协议涉及区域位于土耳其大陆架内。土耳其将不允许在该地区进行任何活动。

  2019年1月,埃及、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约旦和巴勒斯坦设立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旨在建立区域天然气市场,优化相关资源开发与利用。同年,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以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的专属经济区,此举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参与记者:郑思远、施洋)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3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