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举办农创客直播联赛
2020-08-06 18:1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8月6日电(记者许舜达、方问禹)架起手机、打开补光灯,一个个9平方米的直播间瞬间被点亮……首届浙江省农创客直播超级联赛5日在杭州启动,15个直播方阵准时开播,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播达人”在镜头前滔滔不绝地推介着特色农产品。

  “我与直播结缘于2018年,当时在抖音发布了一些家乡的好山好水和我们创业经历的一些短视频,谁也没想到,突然就火了。”来自丽水市松阳县的农创客麻功佐说,目前团队的粉丝数量有500多万,借助短视频平台,年销售土蜂蜜10万余斤,带动当地蜂农增收430余万元,还带火了乡村旅游。

  直播的兴起,让浙江乡村涌现了一批像麻功佐这样的“农播达人”。浙江农业农村部门也积极为农户搭建平台,促进农民增收。“今年2月,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滞销严重,我们尝试网上直播带货,邀请镇长、局长等为我们的农产品‘打call’,助农效果很好。现在我们基本是‘每天一直播,一周一基地’的工作节奏。”来自金华市武义县农业农村局益农信息中心的蓝丽群说。

  活动现场,浙江还发布了农播达人孵化计划,成立了浙江省农播发展联盟,举行了浙江省农播学院揭牌、浙江省农播示范基地授牌等仪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浙江省委、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等联合主办。比赛赛程将持续两个月,通过初赛后,将有80名农创客进入“农播练习生”特训营,再经过多轮淘汰赛,最后将有10名农创客进入总决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3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