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研究说一种抑制剂可双管齐下抗新冠病毒
2020-08-06 17:1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6日电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学研究所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机构研究人员和国际同行合作发现一种抑制剂可双管齐下抗新冠病毒,不仅能阻碍新冠病毒复制,还可以增强人体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这项研究有助于开发新的抗新冠病毒疗法。

  公报说,研究人员通过体外细胞实验发现,新冠病毒感染人体细胞后,会让细胞生成一种名为“木瓜蛋白酶样蛋白酶(PLpro)”的物质,这种蛋白酶不仅参与新冠病毒的复制进程,还能阻碍人体免疫系统对新冠病毒的反应。

  研究团队找到了一种名为GRL-0617的抑制剂,它能抑制PLpro发挥作用。在生化、结构和功能方面的研究显示,使用这种抑制剂可起到两方面效果,不仅能阻碍新冠病毒复制,还能增强人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

  研究人员说,新发现表明抑制PLpro是一种非常有前途的抗新冠病毒策略,希望在此基础上开发出能用于临床试验的新疗法。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3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