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奉劝美方放弃注定失败的干涉主义
2020-08-05 19:0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8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接受新华社专访。

  王毅表示,美国国内总有一股势力,企图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们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遏制中国,搞乱中国。

  明年将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伟大奋斗彪炳史册,是人类现代化历史进程中最壮丽的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人民是历史的阅卷人。中国的制度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近年来,不少国际机构民调显示,中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超过九成。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关系如同鱼和水一样交融,如同大地与种子一样共生,试图割裂和挑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就是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

  王毅说,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强大自信,同时我们尊重世界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无意同任何国家进行制度竞争,无意同任何国家搞意识形态对抗。我们希望美方也能尊重中国的社会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选择,放弃注定失败的干涉主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王毅:奉劝美方放弃注定失败的干涉主义-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