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沈阳开展
2020-08-05 18:4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8月5日电(记者赵洪南)“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5日在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由张氏帅府博物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

  此展以唐代长安文明为主题,精选陕西出土的80件唐代代表性文物珍品,包括陶俑、金银器、玉器、瓷器、三彩器、铜镜等,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唐代都城长安的社会生活、文化艺术、宗教信仰等,带观众重回“长安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的长安城,追溯“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的盛唐光景。

  唐代是中国古代盛世时期,其都城长安不仅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雄伟壮丽的长安城,吸引着不同国家、地区和民族的人们。

  陕西历史博物馆副研究馆员翟晓兰说,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公众分享陕西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文化发展成果,感受唐代珍品承载的盛世气息。

  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2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