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依法征收2140万元保障残疾人就业
2020-08-02 15:0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宁8月2日电(记者张子琪)记者从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为有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协同互动,2020年上半年依法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2140万元,促进残疾人群体就业增收。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支持残疾人群体就业、保障其生活的重要资金来源和资金保障渠道,由未按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缴纳,优先用于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就业服务等相关支出,以提升残疾人就业质量。

  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邸森介绍,近年来,青海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呈稳步上升趋势,2020年上半年征收2140万元,实现了以促就业带动残疾人群体增收的良性运转。

  征收过程中,青海省各级残联系统和税务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从源头消除涉费风险。对重点缴费单位实行“一对一”政策上门辅导,采取梳理政策印制成册、优化电子税务局申报功能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收缴效率。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资金压力不小。为此,省残联与财政部门共同制定出台政策,统筹做好减负降费、促进就业、有效征收的结合。”邸森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1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