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涉黑“气霸”团伙覆灭 13人获刑
2020-08-01 17:1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1日电(记者刘良恒)7月31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法院对唐珀鸣、欧阳军等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一审公开宣判。这个涉黑“气霸”团伙共有13名成员一审被判刑。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唐珀鸣纠集被告人欧阳军等人形成组织较稳定,组织者、领导者明确,骨干人员基本固定的犯罪组织。该犯罪组织违规成立“桃江县燃气行业协会燃气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稽查队”,对桃江县液化气市场进行非法“稽查”,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垄断桃江县液化气市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暴力殴打群众,阻止周边县市液化气进入桃江县。

  该组织实施了大量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聚众斗殴、非法经营、故意伤害、强迫交易、非法侵入他人住宅、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当地经济和社会秩序,造成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唐珀鸣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采矿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非法侵入住宅罪、聚众斗殴罪、串通投标罪、非法经营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逃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欧阳军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非法侵入住宅罪、串通投标罪、非法经营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年六个月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1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