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欧盟使团:反对欧盟以网络攻击为由实施单边制裁
2020-07-31 18:29: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31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30日以从事网络攻击活动为由,决定对包括中方个人和实体在内的有关人员和机构实施制裁。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30日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反对单边制裁,主张通过对话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使团发言人说,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始终依法打击一切形式的网络黑客攻击行为。我们也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合作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反对动辄诉诸单边制裁措施。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30日发表声明说,欧盟理事会决定对包括中国个人和机构在内的6名自然人和3个法人实体实施制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