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学者:蓬佩奥反华言论歪曲历史和现实 威胁世界和平与发展
2020-07-31 11:0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巴黎7月30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智库席勒研究所研究员、法国《新团结》报主编克里斯蒂娜·比埃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反华言论歪曲了中美恢复交往和建交以来的历史和现实,阻碍了国际抗疫合作,加剧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成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危险因素”。

  比埃说,蓬佩奥的反华言论罔顾中美互利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歪曲中美恢复交往和建交以来的历史和现实,通过大肆攻击中国和挑动民粹主义,意图影响美国国内大选选情。此外,对失去全球主导地位的担忧也使蓬佩奥等抱着冷战思维不放的美国政客失去理智。

  她强调,面对新冠疫情,当务之急是世界各国加强抗疫合作,协调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但蓬佩奥等美国政客阻碍了这种协调合作,在当前严峻形势下,这已成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危险因素”。

  比埃说,欧洲不愿看到中美关系恶化,对美国部分政客的激进言行感到担忧。尽管美国对欧中关系不断挑拨和施压,但欧中加强合作的意愿并未减弱。欧中之间依然保持了高层战略沟通,双方还表示应加强战略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比埃认为,世界应该从两次世界大战和冷战对抗的惨痛历史中总结教训。唯有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才符合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民众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0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