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防部: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2020-07-30 18:5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梅世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军派员赴台开展演训交流,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原则,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是蓄意的挑衅行为。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

  有记者问,美台近期不断加强军事联系,美国务院新批准一项6.2亿美元对台军售案,台防务部门称此举有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同时,美特战部队的宣传片出现了美台协训的画面,台媒称这是向大陆传达清晰战略信号。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说,关于美方宣布新一轮售台武器计划,我们已表明严正立场,并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任国强表示,美军派员赴台开展演训交流,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原则,严重违反美方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带来严重负面影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是蓄意的挑衅行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要求美方立即改正错误,停止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并承诺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任国强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国防部: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