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牡佳高铁最长隧道七星峰隧道贯通
2020-07-30 18:5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30日电(记者王君宝)7月30日,经过近4年的施工,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七星峰隧道顺利贯通,为年末完成全线铺轨任务奠定基础。

  牡佳高铁七星峰隧道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和双鸭山市集贤县境内,隧道全长约10公里,最大埋深超过400米,地质构造复杂,岩层风化程度高,涌水量极大,属于一级风险隧道,是牡佳高铁全线难点工程和控制性工程,也是牡佳高铁最长的隧道。

  牡佳高铁地处高寒地区,低温严寒给高铁建设带来极大挑战。自2016年11月隧道开工建设以来,黑龙江铁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施工单位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沼泽地上修筑施工便道,在极寒环境下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应用新设备、新工艺,先后攻克多项建设难题。

  为保证项目建设安全、顺畅,建设单位和双鸭山市相关部门针对返岗复工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错峰用餐等措施。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全长370余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途经双鸭山市、鸡西市等地。作为全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