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海关查获一起毒品邮寄入境案件
2020-07-29 17:1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王晓洁)北京海关所属北京邮局海关近日在一件来自美国的邮件中查获含大麻成分的电子烟烟油4管。据悉,这是北京邮局海关今年查获的第二起大麻烟油邮寄入境案件。

  该邮件申报品名为“SHORTS”,意为“短裤”。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过机图像发现,该邮件内除了装有衣物外,还有数个管状物和金属制品。经现场开拆检查,海关关员发现邮件中装有一条牛仔短裤,裤兜里藏有内装棕黄色油状液体的封闭玻璃管4支,疑似电子烟管1支。初检结果显示,玻璃管内液体为含有大麻成分的电子烟烟油。

  相较于传统大麻,大麻烟油的纯度更高、吸食更方便,更具成瘾性和危害性。北京海关提示,寄递、携带、吸食大麻及其制品均属于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擦亮双眼,切莫因为好奇而沾染这种新型毒品。据悉,目前此案已移交缉私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