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湛江破获案值逾10亿元走私燕窝团伙案
2020-07-28 14:2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28日电(记者丁乐)湛江海关近日宣布,26日凌晨,该关联合多地海关、地方公安机关行动,打掉8个走私燕窝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燕窝约1.7吨,价值约1700万元,查证涉嫌走私燕窝约101吨,货值逾10亿元。

  据初步调查,以刘某亮、吴某华、陈某英等人为首的走私团伙以亲属关系为纽带,通过设立在马来西亚的公司采购燕窝,经简单加工发往香港或越南,由通关团伙偷运入境,并快递发往广东广州、潮州、湛江和福建宁德等地,相关销售点再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各环节均有专人负责。不到3年时间,该家族式系列走私团伙就走私燕窝约101吨,价值逾10亿元。

  随着调查深入,三个走私通道浮出水面。与刘某亮、陈某英等人合作的通关团伙,牵涉有深圳“水客”偷运团伙、“粤港两地车”偷运团伙和中越边境非设关地通关偷运团伙。

  该案案情复杂、涉及地域广。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在广东分署组织指挥和深圳、广州、汕头海关协助下,湛江海关联合福州、厦门、江门、南昌、武汉海关和广东湛江市公安局26日进行收网,共出动人员160名,分成27个行动组,在多地开展查缉,成功打掉系列走私团伙。

  办案民警介绍,国家对燕窝进口有严格规定,境外生产企业必须在中国海关注册,进口燕窝收货人和国外发货人均需备案,进口商需办理相关许可证,走私分子严重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海关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燕窝,其食品卫生无法保障,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