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新首都区封城以防控新冠疫情
2020-07-28 14:19: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28日电(记者郝亚琳)莫尔兹比港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当地时间27日下午宣布,首都莫尔兹比港所在的国家首都区将封城14天,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根据巴新政府发布的消息,有关封锁措施包括:每天晚10时至次日凌晨5时实行宵禁;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从莫尔兹比港出发的国内航班全部取消;公交车停运;禁止15人以上的公众聚集;学校停课;只有关键行业可以营业;仅留必要岗位公务员上班等。

  巴新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在上周末两天之内从32例增加到62例,且不少确诊患者是全国最大医院莫尔兹比港总医院工作人员。这使得巴新政府对新一轮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尤为担心。

  马拉佩表示,根据研究模型,巴新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现有报告数据要高,有研究预计确诊病例数可能会每2到3天翻番。因此,政府开始实施限制措施,以阻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9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