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川渝协同推进放管服改革合作
2020-07-27 16:2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7日电(记者黄兴)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与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近日签署协议,将在政务服务标准化、数据共享利用、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异地办理、跨区域协同监管等方面,协同推进放管服改革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具体来看,在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方面,川渝两地将在今年9月底前推进两省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及“天府通办”“渝快办”等移动平台对接,实现线上“一地认证、全网通办”;并于今年12月底前在“天府通办”“渝快办”等平台开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网上服务专区。

  在线下异地办理方面,两省市相关部门将梳理跨省市可办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业务远程会商和协作联动,实现异地受理、两地可办,并推动各级有条件的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开设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专窗,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

  在政务服务标准化方面,川渝两省市将共同推进同一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要素统一,逐步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行政审批结果互认。

  在数据共享方面,两地将加强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促进数据资源互联互通,逐步推动高频电子证照互认,协同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两地还将探索跨区域协同监管机制,在今年10月底前联通“互联网+监管”系统,实现违法线索互联、处理信息互通。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9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