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演出市场恢复开放迎来首场演出
2020-07-24 23:1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史竞男)24日晚,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民族乐团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了《国·潮》弹幕音乐会,这是北京演出市场恢复开放后的首场演出。

  音乐会上,北京民族乐团常任指挥张鸣带领乐团年轻演奏员将当下流行的各类音乐通过民族音乐演奏形式进行全新演绎,如影视音乐改编而成的民族音乐《英雄》《画心》,流行歌曲改编而成的《贝加尔湖畔》《北京一夜》,二胡经典作品《太极琴侠》,火爆网络的《神曲音乐汇》等,呈现民族音乐的魅力与活力。

  据介绍,京演集团整合旗下9家院团的优质演艺资源,推出线上演出品牌“京演剧场”同日正式上线。通过打造艺术品类齐全的全天候网络剧场,丰富网上文化供给,为观众打造更广阔的舞台艺术欣赏平台。

  此外,各院团纷纷拿出“停演不停‘艺’,停工不停‘功’”的“丰富储备”,自7月25日开始到8月底,还将上演10余场演出,如中国评剧院将推出《花为媒》《秦香莲》《祥子与虎妞》《无双传》《母亲》等经典剧目和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推出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聚焦普通人情感的小剧场话剧《14天》等;北京歌剧舞剧院的《逐梦》《万马奔腾》以及北京市曲剧团的北京曲剧《珍妃泪》和话剧《老张的哲学》正在复排,有望年内亮相京城剧院。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