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城管执法部门探索协作新模式
2020-07-24 20:1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24日电(记者王辰阳、程思琪)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整治,运用5G等技术建设智慧城管,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改善营商环境……首次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24日在上海举行,沪苏浙皖城管执法部门共同探索城市精细化治理的长三角新模式。

  当天,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按照规划,沪苏浙皖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区域内重大活动城管执法保障协作、基于5G等技术的智慧城市管理执法研究、建立长三角区域城市管理执法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介绍,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稳步推进过程中,沪苏浙皖城管执法部门已经开展多次探索。在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前夕,沪苏浙三地城管举行了执法保障应急演练。今年2月,沪苏两地城管在江苏省芦墟公安检查站建立了两地一站式防疫查控关口。相关社会治理创新举措初见成效。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沪苏浙皖将推动长三角区域内城管执法的规章制度“趋同化”、实现执法机制“协同化”、推进队伍建设“同一化”以及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一体化城管综合执法协作机制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