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以播放讲话录像方式进行
2020-07-24 14:5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23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穆罕默德-班迪的发言人丽姆·阿巴扎23日证实,鉴于新冠疫情严重,将于9月召开的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将不邀请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现场会议,而是请他们通过提交讲话录像方式参与。这种情况在联合国75年历史上还是首次发生。

  第75届联大将于9月15日开幕,一般性辩论将于9月22日起举行。

  阿巴扎在23日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说,在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召开期间,每个会员国、观察员国和欧洲联盟将应邀提交一份预先录制的视频,并由指定高级官员送至现场,在联大会议大厅播放。她说,联大会议大厅“不会出现空空荡荡”场面,因为各方代表将在录像播放前进行现场介绍。

  阿巴扎说,虽然纽约新增新冠病例数量大幅下降,当地经济也在谨慎重启,但就目前情况看,疫情形势仍然脆弱。从整体上说,美国全国已报告近40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高于其他国家,且病例增加趋势没有得到控制。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193个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一届常会,常会通常分为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

  此次联大一般性辩论模式也将适用于预定举行的一系列高级别特别会议,包括联合国75周年纪念活动、生物多样性首脑会议及“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