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川:8种门诊大病可在互联网医院签约就诊并报销费用
2020-07-24 14:1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银川7月24日电(记者任玮)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银川市近期调整互联网医院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将互联网医院门诊大病病种服务范围从2种扩大到8种,并提高互联网医院门诊统筹报销标准等,新政策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了解,2017年起,银川市先后实施了互联网医院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问诊费用、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费用报销、门诊大病就诊费用报销等试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为进一步扩大参保人员受益面,银川市将互联网医院门诊大病病种服务范围由高血压、糖尿病2个病种扩大为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脑血管意外后遗症等8种门诊大病。取得这8种门诊大病待遇资格的参保人员,除选择线下实体医疗机构签约外,还可选择1家已开通门诊大病病种服务的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签约就医,相关诊疗费用可按医保政策报销。

  同时,银川市将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互联网线上门诊统筹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从120元调整到300元,每次最高支付额从8元调整到30元,报销比例从50%调整到60%;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线上门诊统筹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从50元调整到100元,每次最高支付额从5元调整到20元,报销比例从40%调整到50%。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嘉陵江边的“城市阳台”
探访元上都遗址
探访元上都遗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8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