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8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上升
2020-07-23 22:5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23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为负0.3点,比7月调整后的终值上升9.1点。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7月均有回升。其中,经济前景指标小幅上升2.1点,收入预期指标和购买倾向指标连续第三个月大幅上升,均环比上升10点以上。

  报告认为,德国政府经济刺激方案有助于消费者信心回升和德国经济在合理时间内复苏,但前提是德国新冠确诊病例数量保持在较低水平且疫情没有反弹。德国政府6月初宣布,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下调增值税税率。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降低增值税对消费者信心回升起到积极作用,但能否持久产生影响还有待观察。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