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多数病情平稳 一例重症型病例已转为普通型
2020-07-23 21:07: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3日电(记者李志浩、潘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陆晨23日表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健委与自治区组建的联合专家组全力开展医疗救治。目前,整个救治工作平稳有序、科学高效,收治的确诊患者多数病情平稳。

(聚焦疫情防控·图文互动)新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多数病情平稳 一例重症型病例已转为普通型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现场(7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宋彦桦 摄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陆晨表示,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健委派出多名具备国内一流水平、参加过武汉等地抗“疫”实践实战、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自治区也调配呼吸重症、院感、护理、临床、心理、检验、影像等专业的优秀专家。随着后期救治的需要,还会吸纳更多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加入。

  陆晨介绍,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已组织自治区直属和乌鲁木齐市属医疗机构优秀医疗团队,参与此次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包括两支曾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和参加援外医疗工作人员,调集数十台(套)包括人工心肺机(ECMO)、呼吸机等在内的先进医疗设备,从人员物资准备等各个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7月22日,已有一起重症型病例转为普通型病例。陆晨介绍,7月19日入院的一名76岁男性确诊患者,患有新冠肺炎、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丙型肝炎,入院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重症型。经全体医务人员抢救,4次专家组会诊研讨,多次优化诊疗方案,22日评估认为该患者已经达到普通型标准,由重症型调整为普通型。目前患者的病情趋于平稳,这进一步坚定了新疆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工作的信心。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介绍,23日16例新增病例为处于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同时又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说明乌鲁木齐开展全市免费核酸检测非常及时、必要。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表示,随着人员力量的增加和检测能力的提升,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推进。截至7月22日24时,全市已累计采样1626442人份。

  截至7月22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例(危重症1例、重症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80例、喀什地区1例(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兵团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77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328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7825